2010/06/11 11:58

改名剉咧等! 中風男恢復活力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您聽過有人的名字就叫剉咧等嗎?有,這人住在彰化,他的本名原本是蔡禮營,他說當初好勝心強,樣樣都要贏,中風後才想通,改名「蔡禮等」,沒想到台語念起來就像剉咧等,意外讓他心情變好,中風的身體也慢慢康復。

  騎著電動車,這名中風的男子可是彰化市超級助選員,會成為超級助選員,可不是因為他插著旗幟到處宣傳,而是他的名字,叫做蔡禮等,這個名字,翻成台語該怎麼說?沒錯,就叫做剉列等,這名字倒著唸,更有意思,叫做等列剉,他說就是要讓競選對手,嚇到發抖。

  蔡禮等拿出身分證,62歲的他原本叫做蔡禮營,當初位了改運才會改名,改成剉咧等。他很得意,許多民眾看到這各超級助選員的名字,也都發出會心一笑。看到別人笑,自己也笑了,原本中風的他,因為心情變好,身體也好轉,現在他在電動車上貼上自己的名字,要讓大家都知道他叫做剉咧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