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06:00

成衣.毛巾含致癌物 一聞就知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在兩天前,獨家報導一名女子穿了大陸進口的劣質牛仔褲,因為裡頭含甲醛成分,造成整雙腿過敏起紅疹,而標檢局在今天馬上公布台灣查扣剪標或偽標產品品質檢驗結果,發現毛巾與成衣總共31件樣品中,發現2件成衣樣品驗出含有致癌物質。

  拿起衣服,一下子看標籤,一下子摸質料,這是標檢局稽查員,在服飾店準備查獲疑似未標剪標產品的畫面,總計全國稽核到3900件不合格的商品,不過可怕的是,裡面竟然化驗出有部分商品含有致癌物,小心,如果穿上含有致癌物的劣質品,就有可能會像照片中這雙女孩子的雙腿,原本白皙修長,現在卻佈滿密密麻麻的紅疹子,幾乎看不見原來的膚色,非常恐怖。

  根據品質檢測的解果,發現含有游離甲醛,原本衣服增添甲醛可以使布料筆挺,但穿著終究釋放致癌物,而且還是第一級的致癌物,殺傷力不容小覷,另外,還有商品被驗出芳香胺,這是一種合成染劑,也含有致癌物質,人體皮膚吸收後會在體內擴散。

  這些含有致癌物質的商品用眼睛看不出來,可是用聞的就可能出現破綻,標檢局也要求廠商限期改善,否則最高處以一百五十萬元的罰款,但專家建議,民眾要先看清楚標籤,是不是剪標或未標,避免來路不明的商品,沒有安全保障,危害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