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11:58

連續3震! 最大規模芮氏5.6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地牛翻身,從半夜到早上連續三次地震,其中早上八點三十一分的第二震最明顯,震央在花蓮秀林,芮氏規模5.6,包括花蓮、南投、宜蘭都出現4級震度,台南以北都感覺到搖晃,震央的花蓮,超商裡的貨品都從櫃架上掉落,七星潭的柴魚博物館,裡頭的標本魚掛在天花板上也搖搖晃晃。

   

平常不大可搬動的標本,5.6級大的地震可讓它動了起來,還有一間便利超商,櫃架上的貨品搖搖晃晃,還有幾條牙膏從架子上掉了下來,阿嬤一感覺到地震,趕緊扶了旁邊的櫃子快點離開,這次短短8小時出現三次地震,分別是凌晨1點17分、花蓮秀林地震站東南方1.0公里、規模4.8,8點31分在花蓮近海、深度18.9公里、芮氏規模5.6及8點33分花蓮秀林地震站南方3.2公里、規模4.4的地震,震度規模都屬於有感地震,不過還好沒有人傷亡。

  氣象局表示,這個地方屬於破碎帶,釋放的能量不會太大,但還是提醒,之後可能還會有頻繁的地震出現,加上最近接連下雨,東台灣的民眾應嚴防落石坍方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