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11:58

致癌竹笙! 二氧化硫超標6倍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前夕,小心吃東西會傷身,台中市衛生局查出,有一處傳統市場賣的竹笙,二氧化硫超量,是標準值的六倍,也就是為了賣相好,用漂白水來漂白,吃多了會引起頭痛嘔吐、引發氣喘呼吸過敏,嚴重還會致癌。

  

這一鍋熱騰騰的竹笙雞湯,喝下一口又香又濃,但您可能不知道,這一口喝下去,就等於喝下俗稱漂白水的二氧化硫,擺在桌上這些竹笙,被衛生局驗出,二氧化硫的含量超過標準值六倍,聞起來就有一股很刺激的刺鼻味,這種酸臭味怎麼清洗都還是會殘留。

  實際到傳統市場找,品質好的竹笙應該是像這種,顏色黃黃、摸起來軟軟的,但如果加了二氧化硫,顏色就會明顯變白,常買竹笙的民眾,最怕買到這種含二氧化硫的竹笙,如果民眾吃了含過量二氧化硫的竹笙,可能會導致嘔吐,更甚者會有過敏反應,像是氣喘、呼吸困難等現象,所以煮之前還是要先泡水沖洗才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