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11:58

汽車雨刷水 藏退伍軍人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什麼是退伍軍人症嗎?這是一種嗜肺軍團菌引發的疾病,而且會藏在水冷式的空調機裡,感染後會發燒、乾咳、精神倦怠,嚴重會引發肺炎,沒想到連開車的駕駛都可能是高危險群,因為汽車的雨刷水箱就是退伍軍人桿菌、容易生長的溫床,透過雨刷噴水一刷動,駕駛感染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五倍。

  

水一噴,雨刷向左走向右走,這麼刷過來刷過去,刷跑了玻璃上的髒東西,但是有可能讓你吸進去更多的髒東西,這髒東西就是它、退伍軍人桿菌,一根根黑黑短短的傢伙,怎麼闖進來的?打開汽車引擎蓋,就躲在這個雨刷水箱裡,因為裡頭溫暖的死水是退伍軍人桿菌的天堂,也就是說,有細菌的髒水雨刷一打,噴進下方的車子進氣孔,車子冷氣一送,坐在車子裡面不就大口大口的吸,但車子總不能不開吧。

  英國研究發現,開車的人比一般人得退伍軍人症的風險多出五倍,別怕,如果水箱加了這種雨刷清潔劑可以先一步讓細菌死在你的手下,沒有清潔劑加氯消毒也行,否則退伍軍人桿菌可厲害,讓你頭痛、發昏、引發肺部感染,死亡率高達10%,小心雨刷開始動、細菌也出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