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12:00

一技在身又能升學 高職贏高中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以前的觀念都會覺得,有高中唸何必唸高職?不過,現在不一樣了,今年高中職申請入學放榜,台北的大安高工,電子科首度衝破400分!錄取分數,僅次於建中和北一女。同樣,在台中高工的榜首,分數一樣可以上台中一中。叫我說ABCD,或許不太行,但是實際操作,誰能跟我比?電路電線,你可能不知道,但他們都很了解,放假日,大安高工的學生,沒放自己假,比別人更認真、更打拼。別小看這些不拿課本,拿工具的高職學生,他們的錄取分數,比很多高中生還要高,去年大安高工的榜首391分,已經可以上市立的大同高中了!

  高中不見得比較有出路,大安高工今年的分數更驚人,電子科第一次衝破了400分,比建中、北一女低一點,跟師大附中平起平坐,台中高工榜首成績也能上台中一中!分數這麼高,大安高工的校長說,你看我們的榜單就知道,打開榜單,去年考上台科大的94人、北科大的123人,一共217人,又能升學、又有一技之長,打破傳統觀念,現在的技職學校夯到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