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11:58

玩醫院遊樂設施 童易染腸病毒

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爸爸媽媽多注意了,很多人帶小朋友到醫院看診,都會讓小朋友去玩遊樂設施,不過高雄的疫情調查顯示,最近腸病毒病例比一個月前增加三成,而且部份腸病毒病例,疑似是觸摸醫療診所的遊樂設施所感染的。

  醫院診所的遊樂設施,一向是小孩子的最愛,小朋友一坐在上頭,就玩得好開心,怎麼都不想下來,上一個離開了,下一個再接著上去玩,小朋友小手東摸西摸,摸完了手又往嘴巴放,小心腸病毒就因此找上門。

  高雄縣衛生局疫情調查,最近的腸病毒病例,比一個月前增加三成,而其中有部分病例,感染的途徑是經由醫療診所的遊樂設施,生病的小朋友把病毒留在遊戲器材上頭,讓下一個小朋友因為觸摸而感染,但很多家長其實都會忽略,讓自己的小寶貝就因此處在危險的環境中。

  衛生局也要求醫療診所加強消毒遊樂設施,診所每四小時就消毒一次,要防止疫情擴散。這段時間,家長最好也盡量少讓小孩子接觸遊樂設施,不然也要記得離開後要洗手,才不會讓小孩子在玩樂當中,不知不覺地被病毒入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