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11:58

人口老化! 銀髮族商品熱門

林洺瑮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有一場醫療生技展,推出針對銀髮族設計的產品,像是可以偵測銀髮族走路安全的衣服,還有記錄睡眠品質的儀器,提供給銀髮族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銀髮族最怕摔倒,這位先生穿的衣服,有特殊裝置喔,從他的手、到膝蓋到腳底,都有小小的數位晶片,只要一走路,晶片就會自動感應,紀錄下老人家的復健情況,不小心往前摔,家人就會立刻知道。

  銀髮族也怕失眠,這台睡眠機,在你睡覺時產生和腦波一樣的頻率,讓這位太太放鬆自動睡著,她說有了這台,就不再需要安眠藥。這個可以監測睡眠品質的系統,只要睡覺時套在手指上,紅外線感應,就能夠紀錄呼吸頻率,找出睡眠障礙在哪。

  老人家怕的手腳冰冷也有救星,器檢測下原本血液流很慢,蓋上這條醫療用的毯子後,血管流動速度變快了,讓你全身暖呼呼。這些越來越多銀髮族的生活幫手出現,也讓老人家的居家照顧更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