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06:00

英國甜點師傅 重現皇家流水席

綜合報導

  435年前,英國伊莉莎白一世女王的時代,女王的情人,曾經為她舉辦長達十九天的豪華宴席。其中,光是甜點,就多達三百道,使用了黃金、龍涎香等珍稀材料。現在,英國兩位頂尖甜點師傅,發揮手藝和創意,重現這場甜點界傳奇的皇家流水席。

  長桌上擺得滿滿的甜點,最吸睛的,就是這道雪白的巨型甜品,仿造鳥園的造型,完全用糖精雕細琢而成。別以為這是核桃,它其實也是用糖雕刻出來的,這道金黃色、外表像駱梨的甜品,一樣還是糖做的。四百多年前的英國人,真的好愛吃糖。根據史料記載,這場甜點宴席,總共用掉了兩百五十公斤的糖。既然是皇家宴席,珍稀食材當然少不了。首先就是黃金,有貼了金箔的果凍,也有摻了金箔的飲料。這可不是一般臘腸,它是龍涎香臘腸,龍涎香就是抹香鯨腸子裡的分泌物。

  這場歷史重現的皇家甜點流水席,舉辦地點,就是知名的肯尼沃思古堡。因為四百多年前,古堡的主人,也就是伊莉莎白一世的情人羅勃達德利伯爵,就是在這裡,用長達十九天的豪華宴席,招待愛人。而為了慶祝古堡裡的伊莉莎白花園,開放週年,才有了這場回到過去的甜點PART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