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11:58

不怕塞車了! 汽車變型成飛機

綜合報導

  開車,受不了交通堵塞嗎?未來口袋有點錢,再考一張飛行執照,就能開著新式飛天汽車上天了。這種變型汽車只比最小的私人飛機稍微重一點,最棒的是只要廂型車的車位就能停車,假日時還能當成滑翔機,享受飛行運動。一舉數得。

  加足馬力衝,小飛機把小貨卡拋在後頭。換個鏡頭,在加油站加油的,就是那架小飛機。外型還有些認不出來了。原來這架小飛機是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剛批准上天下地的新式運動型飛機。按個按鈕,30秒內機翼就能收縮或是伸展開來。加滿一次無船汽油後,小飛機靠著前輪驅動,和後方螺旋槳推進,能以時速185公里的速度,在天上飛行640多公里;如果在地上跑的話,時速可達105公里,可跑48公里遠。

  雖然速度或距離都比一般汽車略遜一籌,而且售價高達600多萬台幣;但交通阻塞,對它根本不是問題。而且它只要一般標準車庫就能停放,不像小飛機一般必須停在飛機場的機棚裡,少了不少費用;假日時還能開到野外當滑翔機來玩,一舉數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