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06:00

中研發"神橋" 神經損傷有救了

綜合報導

  

四肢神經損傷的患者有福了,以往要修補神經損傷都是採用自體取出的神經,但會有神經麻木或疼痛的後遺症,神經成長速度也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廣州中山大學研究人員發表了一種"神橋"材料,可以迅速修補神經,而且不會產生排斥反應,現在正在進行臨床實驗。

  

人體四肢周圍神經損傷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如果沒有及時修復可能會早成癱瘓、肌肉萎縮,目前人體神經受損,通常都是從自己的體內取出自體的神經,移植到受損的部位,這樣的手術雖然不會產生排斥,不過受傷部位常常會有麻木的感覺,取出神經的部位也會疼痛,而且人體神經成長速度緩慢,恐怕得花上好幾年才能修復完成。

  現在廣州中山大學研發出來自一體的神經材料名叫"神橋",表示可以完整修復神經損傷,神橋取自他人的肢體捐贈和截肢,去除了異體的細胞,保證安全、沒有免疫排斥,也不帶病毒實驗中移植到獼猴體內,證實神經可以長得迅速又完整,已經導入臨床實驗,不過問題是,光靠捐贈和截肢,神橋的來源恐怕不足,未來想要靠神橋造福更多四支周圍神經損傷的患者,恐怕還要解決來源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