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1:58

兔眼上身! 結膜炎病患多5倍

林洺瑮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幾天,氣溫常常飆高到攝氏三十六、七度,大家忙著泡水消暑,使得眼科診所的紅眼症病患比平常暴增5倍,中部的診所每天有上百人因為紅眼症掛病號,而南部軍營爆發將近30位阿兵哥群聚感染,這種紅眼症傳染力強,眼睛紅腫刺痛,更嚴重的還可能會結膜出血。

  

  

紅眼症又回來了,從六月就進入流行高峰,像這樣眼睛又紅又刺痛,加上止不住的眼淚,就是標準的紅眼症,最近台中眼科門診一天就有上百人,高雄的醫院也增加五倍的紅眼症患者,又因為暑假到,小朋友衝到遊樂園玩水,可能病毒也跟著泡水,不小心,這水池就變成了傳染的溫床,眼科醫師提醒,有了徵兆就要注意,這種病毒造成的急性結膜炎,來得急但是痊癒得慢。眼科醫生顏敏芳:「眼睛會突然紅腫,甚至有很多的眼屎,早上醒來的時候,發現睫毛都被黃綠色的眼屎黏住了。比較厲害的時候呢,白色結膜的地方,甚至會有出血的現象,這個就是所謂的急性結膜炎。」發病時,用冰敷和點眼藥水來治療,為了不讓紅眼症找上你,平時還是多多洗手、少揉眼睛,才能和紅眼症說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