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8:58

喝鹽水甩10公斤? 喝太多反傷身!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減重方法千奇百怪,最近在網路上出現一位暱稱金蘋果的年輕媽媽,發明喝鹽水減肥法,每天喝500CC的鹽水,再喝2500CC開水,三餐照吃,兩個月下來瘦了十公斤,引起上百位網友迴響,計畫組團跟進,醫生說現代人普遍喝水喝太少,一天兩千到三千的飲水量,的確可以有效促進新陳代謝,體重自然能減輕一些,不過喝鹽水減肥沒有任何根據,喝太多還會造成腎臟負擔,不建議民眾用這種方式減肥。

  每天起床,趙小姐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鹽罐,泡一杯500CC的鹽巴開水,不用泡太鹹,重點是一口氣灌下去,喝完立刻感覺腸胃蠕動想要上廁所,這是趙小姐自創的鹽水減肥法,每天500CC的鹽水,加上2500CC的開水,趙小姐說這招不只清宿便,還能降體重。看看她今年三月前拍的照片,身高不到160公分的她,體重有65公斤,一個肚子圓滾滾,還被人誤會成孕婦,這個刺激讓趙小姐勵志減肥。天天喝鹽水加大量開水,甚至手上這桶將近6000CC的開水,她一天就喝完,兩個月下來,減了十公斤,開心得上網分享經驗,吸引上百位網友想效法。

  鹽水真的這麼厲害嗎?不只沒根據,鹽水喝多了還可能會高血納得到腎臟病,醫生說喝水是真的能促進新陳代謝,一人一天兩千到三千CC是正常飲水量,喝太多就有可能水中毒,這個方法民眾不要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