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11:58

創校第一次! 高職生考上台大

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四技二專推甄放榜,今年第一次開放高職生用高職考試統測的分數申請進入一般大學進讀,台北大安高工就有2位同學考上台大,創下建校70年來的紀錄。

  高職生林于軒:「好!接下來把橡皮圈往外撥。」

  

細心的教學弟妹練習混擬土輸松管的組裝,他是林于軒,大安高工建築科的學生,念的是高職,可卻能考上台大土木工程系,而且還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念高職上台大的學生,他的秘密武器就是它們,瞧林同學得意的秀出自己花兩年就拿到的四張專業證照,建築製圖、電腦製圖、測量,甚至連混凝土專業他都有,就算不念台大,直接出去找工作也有人搶著要,術科專業高中生比不上。

  高職生林于軒:「高一期間,第一次考上建築製圖證照。」

  高職生楊智超:「我以為進大安高工汽修科,以後就是要當黑手。」

  另一個也是高職生上台大的,他叫楊智超,念的是汽修科,卻考上台大海洋工程系,連他自己都很意外,現在這年代,誰說要念高中才能上大學,連高職生都能上台大,可別再小看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