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1:58

拔罐危"機"! 74歲嬤治病險要命

蔡明娟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天熱容易中暑,有不肖直銷業者,以登記為一般商品的氣療拔罐機、宣稱可以治百病,一位74歲的阿嬤信以為真,日前買了之後在家拔罐,卻差點命危,插管急救15天後才歷劫歸來,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如果查證屬實誇大療效,最高將罰2500萬罰金。

  

畫面中74歲的阿嬤才剛從鬼門關走了一遭回來,回想起當時的情況,還是難過的頻頻拭淚,因為日前有位法師到家中介紹他一部,號稱每天只要30分鐘,就可以治百病的氣罐療法按摩機,說明書上不僅標榜著治頭痛、發燒、疲勞中暑,甚至連50肩、月經不調都非常有效,怎麼知道通電後,試用了不到五分鐘,居然馬上休克,緊急送忠孝醫院急救,到院前甚至沒有了心跳,還引發起肺炎、呼吸衰竭的症狀,在加護病房急救了半個月,終於救回一命。

  這間位於桃園縣的樂達國際有限公司,以一台39000的價錢販賣該器材,盒裝上甚至還有許多得獎證明,但對於這次發生的醫療事件卻一概否認,連說明書都說不是自己編的,衛生局表示要再進一步調查,如證明卻有誇大療效的行為,將依藥事法處60~2500萬元罰緩,也呼籲民眾炎炎夏日裡,除了要小心中暑外,進行像是拔罐、刮沙等民俗調理法前都要格外小心、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