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8:58

燙睫毛藥水攏係假 燙髮水混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讓眼睛閃閃發亮,不少女生會買藥水回家燙睫毛,不過您知道嗎?衛生署根本從未核準任何的燙睫毛藥水,坊間使用或販售的藥水,其實都是用來燙頭髮,醫生更警告萬一使用不當,可能灼傷眼皮,甚至傷害視力,衛生署也通令各地衛生局查緝,如果抓到業者亂賣,最高罰10萬。

  想要睫毛彎彎,又捲又翹,那就來燙個睫毛吧。小小一瓶冷燙液,只要把睫毛固定,再塗上藥劑,過程跟燙頭髮很像。因為這根本就是燙頭髮藥水,衛生署沒有核可任何一款燙睫毛藥劑,業者這樣亂使用,一不小心眼驚就會受傷。這一罐罐小瓶裝的,就是坊間燙睫毛業者使用的藥水,沒有任何衛生署核准的標示,只標榜是從國外進口來的,天然製造不會造成傷害,說穿了就是燙頭髮的藥水,分裝成一小罐一小罐,燙頭髮用的藥水可是強鹼,用在頭皮可能還能承受,但如果用在眼皮甚至不小心滴入眼睛後果不堪設想,提醒愛美的女性,如果想要燙出彎彎翹翹的睫毛,可要再想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