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18:58

男人的回憶! 軍教片正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新聞中看到,軍教片最近很夯,其實最早的軍教片,是用來政令宣導的,不過後來幾部軍教片,比較貼近當兵的生活,也很受歡迎,還捧紅了永遠的連長柯俊雄和永遠的班長庹宗華。透過電影也讓不少男性,回味那段數饅頭的當兵生活。

  光聽這個片頭曲,就讓人精神抖擻。當年的黃埔健兒,真的是十項全能,連閱兵典禮都來真的,看看他們踢正步,手一定呈九十度。這是民國65年,國內第一部軍教片黃埔軍魂,雖然是電影,不過簡直就像政令宣導。所有演員都一板一眼,尤其是飾演連長的柯俊雄,就是這副不怒而威的形象,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只要提到連長就一定會想到他。只是黃埔健兒始終沒有反攻大陸。接下來的軍教片,擔心觀眾會打瞌睡,在民國七十幾年改走輕鬆路線,報告班長用幽默的劇情,來呈現軍中生活。當然阿兵哥也越來越皮,請假的理由。

  報告班長似乎怎麼拍都是這些固定班底,庹宗華和李興文。在螢幕上,成為鐵掙掙的漢子,既然觀眾也看不膩,乾脆不給他們退伍令。而且導演也夠狠,不管他們一把年紀了,還要來場大對決。五百障礙,現在還有多少人可以做完,不過你以為只有長相凶狠的才能當兵嗎?香港有四大天王,軍中也有四小天王,你沒看錯,當年超紅的偶像團體小虎隊,吳奇隆和蘇有朋,也演過軍教片。還有這兩大天王,這是1995年的電影號角響起,那時的軍教片,用搞笑的方式,讓男性回味軍中生活,讓女性懇親跑得更勤。每部片票房叫好又叫座,但二十年後的今天,還有多少人會唱這首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