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1:58

涼麵好髒! 生菌數通通超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了,喜歡把涼麵當消暑主餐的民眾要注意了,消基會抽驗12家傳統涼麵店發現,12家通通生菌數超標,最髒的超過標準100倍,甚至大腸桿菌群也有百分之67不及格,其中知名涼麵店都在不合格榜單上。

  

天氣熱,做了20年的芝鄉涼麵賣得嚇嚇叫,老闆一盒接一盒手都沒停過,但是仔細看,抓麵的手雖然有戴手套,可是手上卻還戴著佛珠,麵都事先弄好,整盤赤裸裸的架在攤子上,而外帶的麵盒,老闆竟然徒手將醬料包塞進麵盒,看醬料包油亮亮的外表,上面的油不知道已經沾了多少細菌,難怪被消基會連續兩年驗出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通通超標。

  但不合格的不只這家,知名的陳記涼麵,師傅沒有穿工作服就算了,工作帽口罩都沒戴,一手拿著夾子,另一手伸進麵裡和啊和,但仔細看,師傅竟然連手套都懶得戴,不知道我們吃進多少師傅汗水和指甲裡的污垢。

涼麵店家:「也沒有告訴我們是怎樣的情狀檢測,他隔多久檢測,我們也不知道?」

  消基會這次抽查的12家涼麵店,生菌數通通不合格,大腸桿菌群也有八家超過標準,吃多了,腸胃不好的人很可能就會得腸胃炎,但店家大聲喊冤說是消基會的檢驗程序不對,檢驗程序也許多少有影響,但看到這樣製作過程,下次吃涼麵前,可得先為你的腸胃想一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