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18:58

愛咬地上玩具... 嬰兒"病從口入"!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新北市

  一歲多的小嬰兒,正值口腔期,很喜歡亂咬吃東西,今天華視新聞就做了一個設計,把微型攝影機,裝在一個一歲多的小妹妹身上,看看她會做哪些壞事?結果拍到,她不但會撿地上的玩具來吃,還會自己到處亂爬,甚至還會爬樓梯,如果家長稍微不注意,真的很容易出意外。

  今年一歲兩個月的小蘋果囉,剛剛睡完午覺,家裡來了一個記者阿姨跟一個攝影叔叔,帶了兩個奇怪的小玩具,掛在小蘋果的粉紅小帽子上,一個還別在衣服上,小蘋果想用小手用力把它扯下來,可是記者又把它掛上去了,今天小蘋果的姊姊去上幼幼班,地上這些玩具與小髮夾,小蘋果爬過去撿起來,因為媽媽不在旁邊,趁機就把髮夾塞進嘴裡。

  還有這個好多顏色的小軟球,吃起來像QQ糖一樣,小蘋果也常常拿來磨牙齒,這隻筆搖起來有聲音,小蘋果也想放進嘴巴吃,但好像太大了,吃不下去,不過小蘋果發現了餅乾罐,連掉在地上的也要撿起來吃,地上有新玩具,而且是玩具總動員的伍迪,把他的帽子拆下來,把小手伸進伍迪的頭,手還差一點卡住了,突然看到小馬桶,小蘋果最喜歡像這樣推馬桶,因為可以站起來走路。

  二樓好像有聲音,小蘋果想爬上去看一看,其實樓梯真的很高,好幾次差點摔跤,雖然已經被媽媽制止,但是只要媽媽在廚房忙,家裡就充滿危險,從小蘋果的一天,可以看到連家裡都很危險,最後再告訴爸媽,小BABY的座右銘就是,看到什麼都很好奇,甚至都想放進嘴裡,哪裡有危險就往哪裡去,家長們可千萬要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