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18:58

果凍新鞋墊 柔軟觸感超好穿

連昭慈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女人的鞋子呈現兩極發展,高跟鞋的鞋跟越做越高,要不然就是一點跟都沒有的夾角平底鞋,其實這兩種鞋,都會讓愛美的付出慘痛代價,因為鞋跟高,不止有可能腳趾外翻,還會傷害到腰椎,而鞋底太平,容易造成足底筋膜炎,怎麼辦,現在有業者推出了一種,好像果凍一樣的膠狀軟墊,減緩整隻腳的壓力。

  夏天到,很多人喜歡穿著平底夾腳拖到處跑,但是,你以為平底鞋對你沒有傷害嗎?那就錯了,小心足底筋膜炎找上你,但是這個看起來像是果凍的東西,上面還有一點一點的透氣設計,可以墊在腳底,舒緩腳的壓力。

  簡文仁把鞋墊放在腳跟踩放的地方,物理治療師親自示範使用方法,如果你說你只愛高跟鞋,而且最好是這種10幾公分高,小心你的腳就會變成這付德行。

  整個腳扭曲變形,五根變成四根,這個膚色的透氣鞋墊也可以墊在腳尖,不然,你的身體第一個承受不起的就是膝蓋,再來腰椎和頸椎也會痛到不行,最後你的頭每走一步路,就會痛一次,不得不小心。

  最適合人體的鞋跟高度,大約兩三公分,如果你不信邪,還是要買10公分高跟鞋,或是愛穿平底鞋,小心下一個受傷的可能就是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