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1:58

Google Map方便查 個人隱私難保

陳曉卿 蔣龍祥 報導  / 台北市

  GOOGLE MAP是一項科技服務,只要打上要找的地址便能搜尋到「實景街圖」,可以說是相當便利,但消基會發現,GOOGLE MAP雖然帶給民眾生活的便利卻也侵犯了個人隱私。

  出門在外想知道路怎麼走,只要在GOOGLE MAP打上路名就可以清楚看到實際的街景,GOOGLE MAP是由專業的街景車進行拍攝,然後再把360度實景圖放在地圖上供民眾使用,雖然方便但可能侵犯隱私,消基會指出,GOOGLE儘管人臉和車牌有進行模糊處理,不過,車體上的車牌號碼以及民眾的外表穿著,一樣可直接或間接辨識出來,一樣是損傷到了民眾的隱私。

  在台灣,GOOGLE街景似乎沒有受到太大的阻力,目前GOOGLE的台灣街景已經遍及14縣市,只差台九線的台東到屏東南迴公路一段,差不多就快環台一周了,消基會表示,GOOGLE MAP的服務,對民眾造成隱私上的侵害是要負起民事損害賠償責任的,業者應該要用電腦技術把人的影像在網路上去除掉。

  而GOOGLE台灣分公司則發出新聞稿表示,如果使用者在街景服務上發現有自己沒有處理完全的圖像或不希望特定圖像出現時,可以隨時告知GOOGLE台灣分公司,而他們會針對這些使用者的問題,盡快處理有爭議的圖片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