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12:00

明天放颱風假? 機率不大!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中颱凡那比假日來攪局讓很多人的外出計畫泡湯了,明天星期一開始上班上課了,還有機會放到颱風假嗎?根據氣象局的判斷,今天傍晚之前,颱風中心可能就會出海,以風力預估的資料來看,要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機會可能不高,但是中南部地區要特別注意,明天還會下豪大雨,不管有沒有放假都要注意大雨帶來的災情。

  中颱凡那比直撲台灣,週日全台都停班停課,不過大家都想知道,星期一還有機會放颱風假嗎?目前颱風的腳步加快,氣象局預估週日傍晚,颱風中心就會從西部出海,只有少數地區會比較晚脫離暴風圈,這聽起來似乎再放一天颱風假的機會並不高。

  事實上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訂定,平均風力七級以上或陣風十級以上就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看看氣象局最新的風力預測,台灣本島在傍晚風力都會逐漸減弱,只有外島澎湖金門和綠島蘭嶼,可能會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

  不過除了風力之外還要考量雨勢,氣象局提醒,接下來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中南部地區雨會越下越大,包括嘉義台南高雄屏東,預估累積雨量會來到700毫米甚至可能再往上修正,也就是說,單以風力來看可能放不了假,但中南部要注意豪雨帶來的災情,至於要不要放假,決定權還是在各縣市政府,與其煩惱不能多放一天假,最該擔心的颱風會帶來多大的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