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06:00

凡那比肆虐南台 農損逾21億元

黃千容 賴世杰 報導  / 雲林縣

  根據農委會公布的最新農業損失已經超過21億,菜價也蠢蠢欲動,因為昨天碰到果菜市場休市,中部到貨量不到平常的一半,預估今天開市後價格還會繼續上漲,農委會估計,等到菜價回穩恐怕要一兩個月。

  颱風過後,埔鹽的農民忙著把花椰菜田的黑網布掀開,趁著天氣放晴把一顆顆開花的花椰菜包起來,防止被太陽曬傷,另一頭農民也忙著採收田裡的韭菜花,因為市場價格翻了一倍,南部農業產區飽受凡那比颱風侵襲,中部農民則是慶幸躲過颱風尾,但是前天夜裡則是擔心到整夜睡不著覺。

  週日颱風來襲當天,果菜價格一度上漲六成,來到每公斤三十五元,由於蔬菜產區以彰化雲林為主,受損程度有限,溪湖果菜市場評估,菜價漲六成幅度已經很大,價格不太可能再飆高。

  全台農損情形,農委會估計,這次凡那比颱風受損作物以香蕉較為嚴重,被害面積達七百七十九公頃,花蓮災損超過一億六千多萬災情慘重,預估颱風帶來的災損傷害,可能要長達兩個月才會恢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