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1:58

帶原者沒隔離 醫師意見兩極!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讓全球警戒的超級細菌在台灣已經出現第一例,但是疾管局讓這位帶原病患出院回家休養,也在醫界引發討論,成大醫院的副院長、也就是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就質疑,疾管局的處理方式太草率,不該讓帶原者自由行動,應該趕快隔離投藥才對,不過台大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認為,醫院裡容易感染,出院其實更安全,衛生署上午回應,只要沒有發病,依法就不能隔離。

  

超級細菌疾管局證實台灣確實有一例,但是現在卻把人給放了讓他回家休養,成大醫院副院長蘇益仁第一個反對,認為應該要先投藥隔離,徹底消滅超級細菌後才能出院,否則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擴大疫情,但台大小兒感染醫師黃立民強調,超級細菌已經有多重抗藥性,投藥是發病後不得已的最後方法。

  全世界聞之色變的超級細菌出現在台灣,到底該不該隔離?醫界意見分成兩派,同意讓帶原者回家休養的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午再度強調,超級細菌一定會在台灣傳染開來,但病人沒有發病、依法就不能隔離。

  面對一定會傳開的超級細菌,衛生署目前的作法就是先加強院內控管,同時呼籲民眾注意個人衛生,但現在連超級細菌一定會在台灣傳染開來這句話都說得這麼肯定,要民眾怎麼不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