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11:58

巴西食材配中藥 果子雞風味獨特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到苗栗品嚐很特別的果子雞火鍋,食材用的是巴西的瓜拿納果。做法是先將烏骨雞用薑和麻油炒過之後,放入中藥熬煮的湯裡,再添加瓜拿納果粉,讓湯頭喝起來非常甘甜。

  涼涼的天氣,眼前這一鍋光看就胃口大開,顏色有點像是麻油雞,再放入青菜玉米,越看肚子越餓,但這不是一般的麻油雞鍋,這一鍋叫做果子雞火鍋,桌邊的人忍不住撈起來吃,裡頭是烏骨雞,先喝一口湯,滿足的表情舉起大拇指說讚,旁邊的小朋友也搶著要喝,老少咸宜的湯頭。

  因為又香甜又回甘,喝一口之後大家的湯匙都停不下來,還有這裡面的烏骨雞肉非常的嫩,好吃的秘訣在於,烏骨雞要先用薑和麻油,炒過才會香,炒過之後再放一點米酒,到這裡為止就是很像做麻油雞,但這湯頭就明顯不同了,湯裡面有當歸黃萁紅棗,還有枸杞這些中藥材,最後也是最特別的秘方,就是這一盤巴西瓜拿納果實磨成的粉,這種果實味道甘甜,所以煮湯後讓中藥的香氣更加濃郁,這一鍋果子雞鍋也讓人回味無窮。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