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18:58

最貴水果! "蛋蕉"1公斤250元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什麼水果最貴?南投集集一位農民生產的「蛋蕉」,在批發市場賣到一公斤250塊,比當紅的頂級紅柿還要貴。蛋蕉外型短小可愛,就像雞蛋一樣。因為產量稀少跟特殊口感,一直都有很好的價格,可以說是目前行情最高的水果。

  這就是市場上最貴的水果蛋蕉,綠色的外皮、橢圓的外型,很像一個雞蛋冰,短小可愛。剝開外皮,黃色果肉的香蕉氣味立刻散出來。長度比起一般香蕉只有三分之一,但價錢卻高出兩百倍。一般香蕉一公斤十三塊,蛋蕉一公斤兩百五十塊,甚至比當紅的頂級甜柿一公斤130元還要貴一倍。

  不一樣的嘴,都說一樣的好吃。蛋蕉和一般香蕉口感比一比,蛋蕉顏色像蛋黃一樣深,口感飽滿紮實;但一般香蕉顏色淺,吃起來是鬆鬆的。貴的原因還有產量少,因為不能種的太密集,每一株至少間隔兩到三公尺,而且一株只會結五、六串蕉。物以稀為貴,矮肥短小的蛋蕉躍居當季最貴水果的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