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11:58

麵包刀"交棒" 吳寶春傳承手藝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之光吳寶春在國際麵包大賽中大放異彩,不過,當初由日本老師送給他的麵包刀,現在吳寶春要交棒給他的徒弟。這個徒弟叫張泰謙,現在也是他麵包店的師傅,跟在他的身邊學習,他把麵包刀親手交給了徒弟,就是希望好的手藝能一直傳承下去。

  店裡頭的客人一個接著一個,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也沒嫌著,拿著一把小小的刀子,在一個個還沒烘的麵包上,一刀又一刀的劃。寶春師傅拿在手上的這把刀,看起來好像是把刮鬍刀,但是,可別小看它,小小一把刀可是吳寶春的最愛。吳寶春的說讀師父就是這一位野上智寬。同樣也是一早就埋首在麵包堆裡,帶著野上師父的期望,吳寶春勇奪金牌,現在他要把這把裹著光環的麵包刀,交給他的這位徒弟張泰謙。

  接下了師父手上的麵包刀,張泰謙用沾了麵粉的手緊緊的握著,仔細的看著還立刻試起刀來,他知道從這一刻開始,這把刀的意義不知是一把麵包刀,是冠軍師父們手藝跟精神的傳承,真的希望張泰謙在這把刀的加持下,也能在世界比賽中再為台灣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