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06:15

防制校園霸凌 教育部擬立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傳出多起校園霸凌事件,甚至有女學生慘遭性侵凌虐,教育部表示,會立刻進行「防治校園霸凌執行計畫」,如果校長不處理霸凌事件,會影響考績,縣市政府也會被扣補助款,同時也要推動「校園反霸凌法」,未來可能對施暴的學生進行隔離。

  兩個穿著運動服的女國中生,面對面站著惡狠狠的互瞪,旁邊一群男生沒勸架,竟然開始大喊開打,兩個女生就這樣抓頭髮、打巴掌、用腳踢,接下來,竟然開始扯掉對方衣服。還有這個國一女學生,每天被四個女同學,拖進廁所毒打,還強拍裸照、身心受創,更讓家長心痛的是,學校早就知情,卻完全沒有處理,家長無奈到只能以轉學的方式來保護孩子。

  最近一連發生多起校園霸凌事件,甚至有女學生慘遭性侵,教育部決定,進行「防治校園霸凌執行計畫」,如果校長不處理霸凌事件,會影響考績,縣市政府也會被扣補助款,還考慮推動立法,隔離加害的學生。不過家長和教師會都認為,隔離施暴者只是治標的方式,校園霸凌有時候是孩子的壓力,甚至是老師的態度,助長學生欺負某個孩子,除了保護被欺負的孩子,老師也要從根本開始關心孩子的生活,學校也不能置之不理,才能真正杜絕校園霸凌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