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18:58

拼圖地板有毒! 恐害幼兒發育

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要注意了,為防小朋友跌倒,學校或是家長常會購買軟質的拼圖地板保護小朋友,但小心了,這種拼圖地板裡,其實可能含有甲醯胺致癌物,會影響小朋友發育,甚至傷害中樞神經系統,繼比利時禁售之後,現在法國也打算跟進,但是台灣目前,只會不定期抽驗這些拼圖地板。

  

  小BABY不懂事,看到什麼就往嘴裡塞,拼圖地板在嘴裡啃啊啃的很開心,很多家長怕小朋友跌倒受傷,都會特地買這種軟質拼圖地板,來保護小孩。

  

  但這種拼圖地板裡,其實可能含有甲醯胺致癌物。如果像小BABY這樣啃地板,很可能就會把毒也吃進去。甲醯胺是工業用可溶性物質,無色透明液體聞起來和阿摩尼亞有點像,常用於軟化紙張和纖維布料等。是有毒的刺激物,就是害怕有毒上身。

  繼比利時禁止販售後,法國也可能跟進,甚至在2013年禁止歐盟國家使用含甲醯胺產品。目前政府只有不定期抽驗拼圖地板,想要自保,使用完拼圖地板,最好手洗乾淨再吃東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