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18:58

幫牠搬新家! "人獸大戰"開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鱷魚搬家得出動好幾位壯漢來幫忙,事實上,動物搬家真的很麻煩。不只鱷魚很危險,還有鯊魚、獅子這些猛獸,要牠離開自己的地盤,去適應陌生的環境,真的很不容易。到底工作人員要怎麼應付這些難纏的傢伙,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工作人員隔著幾步的距離企圖用麻布罩住鱷魚眼睛,可是這可把這隻食人鱷給惹毛了。用繩子綁,可不代表這隻食人鱷被制伏。人類大戰河口鱷,壽山動物園七個大男人對付這隻曾經咬人手臂的食人鱷,每個人都不敢真正靠近,只能抓緊繩子,面對鱷魚惡狠狠的眼神死命的拉。想要帶它到新家,哪有這麼容易,血盆大口一張,沒有膽量的還不能勝任這個工作。

  想動獅子一根汗毛,真的是跟自己過不去。不過這位小女子身負重任,要把它們從新竹的六福村搬到高雄壽山動物園。含麻醉針的吹箭一射,原本威風凜凜的獅子王沒幾秒鐘就開始昏昏沉沉的癱軟睡著。等到大貓一覺醒來,已經到了高雄壽山動物園,看來比鱷魚任務輕鬆多了。

  話還是不要說得太滿。難搞的動物,還不只是兇猛動物而已。接下來兩個動物讓你看看牠們怎麼搬新家。台北動物園要把頭上有長長兩隻角的大角羊送到高雄壽山動物園,但不要以為吃素的情緒比較溫和。平常沒脾氣的大角羊就在裝箱的時候衝出柵欄,來個大暴走,把工作人員嚇了一跳。費了一番功夫,工作人員才把大角羊逼到無路可退的死角,等到牠發現想回頭,才發現已經是困獸之鬥。

  乳牛媽媽要搬新家要怎麼搬?一樣得大陣仗。彰化福興鄉號召200位鄉親當幫手,要趕牛,還要防止牛逃跑。要牛聽人話,不就是對牛彈琴嗎?牧場業者一邊吆喝,一邊跟著乳牛跑。為了防止要牠往東牠往西跑,還要把其它路口給封鎖。在旁觀看的鄉親看得好樂,但想必牧場業者心裡想的是千萬不要亂搬家比較好,否則簡直就是給自己找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