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12:00

年紀小"志"氣高 關懷生態力量大

汪倩如 劉世緯 報導  / 台北市

  高中生放學後,通常會做些什麼?有些人可能是去補習,有些人則是和同學看電影逛街,不過有一群高中生很不一樣,他們選擇去當志工,這些小志工,利用課餘的時間,會一起去種樹、觀察昆蟲、維護生態環境,他們雖然年紀小,但力量卻很大。

  高聲呼著口號「青春熱情」,他們是青輔會區域和平志工團的小志工,16到18歳都還只是高中生,但他們卻很不簡單,下課後的時間,同學都看電影玩耍去了,這群小志工,則是一起到戶外,觀察自然保護生態。

  不論是親自彎下腰來,替地球多種一棵樹,一起到河畔邊探測水質,還是帶著國小學生玩大地遊戲、認識環境,通通都難不了他們。他們服務別人,自己也滿是收穫,像這位同學叫做黃韋明,才剛滿16歲,跟著哥哥一起參加志工團,他可是很有心得。不只男同學有熱忱,女學生當志工也是信心滿滿,年紀小志氣真不小,他們要用行動證明,青年真的可以改變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