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00:00

美麗代價 我愛高跟鞋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這是建國100年的紀念商機,還有針對女性的商機,高跟鞋。您有沒有算過鞋櫃裡到底有多少雙高跟鞋呢?不少的女性愛上了高跟鞋甚至到了瘋狂迷戀的程度,儘管常穿高跟鞋可能造成腳部的傷害,但是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不管是三吋、五吋,甚至是十吋,相當於25公分高的高跟鞋都有人願意冒險嘗試,追根究底我們就發現,很多女生是因為身高比較矮,穿上了高跟鞋,覺得自己變高了也比較有自信。像是知名部落格作家女王,還有美女藝人周曉涵,另外還有華視新聞主播吳青穎,不同個性的她們,同樣都是瘋狂的高跟鞋女孩。真的不誇張喔,立刻帶您去一探究竟。

  全世界最愛高跟鞋的女人是誰?女神卡卡恐怕當之無愧,腳踩30公分的恨天高,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的結果,當然就是…狠狠的摔了好幾跤。不只是演唱會她有摔倒演出,就連去搭飛機,她也是堅持腳踩30公分高跟鞋,保鑣來不及扶她一把又摔趴在地上。不只是女神卡卡愛高跟鞋,看看這些知名女星,S.H.E腳上穿的高達20公分,蔡依林也很厲害,腳上這雙15公分,拍宣傳照、舞台上她們都驚險上場。就算在伸展台上,名模摔個四腳朝天糗到不行,高跟鞋從過去到現在卻永遠是時尚、流行和性感美麗的代名詞,也因此總會有不少女孩為它瘋狂。

  這裡是當紅的偶像劇藝人周曉涵的家,曾經主演過華視「至尊玻璃鞋」和「敲敲愛上你」,不說您可能不知道,26歲的周曉涵從念逢甲大學開始就愛鞋成癡,簡直成了收藏家。算一算周曉涵至少有上百雙的高跟鞋,不只是客廳、餐廳,家裡還有她放鞋子專屬房間呢!這種公主級的待遇連媽媽都沒有。搭配衣服,選出最愛的高跟鞋,是她每天出門前最開心的時刻了,走起路來轉個圈圈更是自信漂亮,連眼睛都忍不住散發出光芒。對她來說,高跟鞋就好比男朋友,一見鍾情就無法放棄。周曉涵每次逛街出國都必敗高跟鞋,她最大的夢想就是將來能夠開店賣鞋子。

  愛上高跟鞋的女孩,還有她,一頭長髮、浪漫又甜美,她是最夯的部落格美女作家女王。發現了嗎?擁有一雙連明星都忌妒的細長美腿呢,稱她是高跟鞋女王一點也不誇張。和媽媽姐妹加起來四個女生,家裡頭的高跟鞋超過了數百雙,而且尺寸相同還可以彼此分享,個子嬌小,只有158公分的女王,特別偏好的是三吋高跟鞋。擺出嫵媚的姿態,真的很有女王的架勢吧。今年30歲,女王本名陳怡利,從在政治大學念研究所開始寫部落格,結果在網路上爆紅,目前點閱人次已經超過了七千六百萬人,也因為在網路上的高人氣,她更成為了暢銷書作家,對女王來說,高跟鞋是女性最浪漫的象徵也是犒賞自己最棒的禮物了。

  專業自信的外型,她是華視夜間新聞主播吳青穎,走出攝影棚看看眼前這一整排,全部都是她的高跟鞋。各種款式價格平均兩、三千元,甚至有的鞋是全新的根本都沒有穿過,看得出來吳青穎對鞋子瘋狂的程度了,戲稱自己有戀鞋癖,總是趁著折扣買鞋省下大筆的花費。而身高160公分穿上這一雙立刻變成了174,非常有名模的架式。家裡頭鞋子超過了兩百雙,到底有多誇張?我們還要帶您去她家獨家直擊。房間裡、地板上、桌上、沙發上全部堆滿了鞋盒,真的是太驚人了吧。還有好幾雙是網購才剛剛送到的新鮮貨呢。

  不過常常穿高跟鞋也是得付出美麗代價的,像是容易造成腳趾外翻、腰痠背痛,甚至還會造成足底肌膜炎或者是脊椎側彎呢,提醒您穿著高跟鞋高度最好低於6公分,每天穿著的時間盡量不要超過兩小時,否則一旦造成了腳部傷害,恐怕還沒替自己的美麗加分,就得痛苦受罪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