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11:58

藝術家巧手 陶土變黃金!

吳青穎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沒有偏財運就要更認真賺錢囉,今天、帶你來看這一位藝術家陳景亮,他可以把不值錢的陶土變成黃金。他的作品不但在蘇富比拍賣非常搶手,還巡迴到全世界展覽,一個作品能賣上好幾百萬。到底他是怎麼做到的,跟著青穎一塊賺錢去。

  什麼材質做的。看不清楚嗎?你可以靠近一點,再近一點,看到木頭的肌理,木頭的紋路,上頭還有小朋友惡作劇刻下的字跡,不是木材會是什麼呢?答案告訴你。相信你的眼睛,一片泥黃的陶土,就是這個課桌椅的材料。這裡沒有木材有的只有陶土,再平凡不過的陶土,到了陳景亮的手裡就能上演驚奇的魔術秀。不用畫草圖,每一筆的木頭紋路都是他要說的故事。

  男生愛女生,還是偷偷作弊的荒唐歲月,說的故事還能夠說到餐桌上,市場裡,這一個白白嫩嫩的豆腐,可不是陳景亮的晚餐,這也是他的作品,陶土刻出來的作品,極硬的材質,刻畫出極軟的豆腐,竟然可以騙過大家的眼睛。

  而這一盤豆腐,即將做飛機到香港參加蘇富比拍賣。堅持,才能做出最好的,陳景亮就算得戴上兩層眼鏡,他說他還是要刻出,連放大鏡都找不出破綻的木材紋路。總是有代價的,雖然做要做出這樣一套課桌椅,至少得要花上三個月的時間,但是這一套課桌椅,在市場上喊價都要250萬元以上,比起真的課桌椅少說貴了100倍。現在誰還說藝術不能當飯吃,陳景亮把他的陶土變成黃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