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12:00

6年來首場雪! 太平山成銀白世界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寒流發威,不只陽明山,好多地方都下雪了。從昨開始宜蘭的太平山,還有明池神木園區,降下了六年來的第一場雪,吸引好多民眾上山,怎麼這麼冷?不只六年來沒有降雪的宜蘭明池森林遊樂區飄下了白白的雪花,就連陽明山海拔800公尺處也下冰霰,一早就吸引了不少名眾上山,地上都是淺淺的積雪,零下3度的低溫,昨天晚上在海拔近2000公尺太平山以及與海拔約1600公尺明池神木園區就已經開始降雪。溫度夠低,加上山上水氣集中在中海拔的山區,只要水氣充足就會繼續降雪。

  讓上山等雪的民眾好興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回溫不明顯,在迎風面北部、東部地區還是會有降雨的機會,今天入夜中部以北平地還是會下探8度,中南部地區因為輻射冷卻影響,低溫也在10度左右,一直要到明白天溫度才會慢慢回升,題醒大家,溫度沒有那麼快回暖,保暖的工作還是要記得做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