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18:58

農藥超標! 半數乾菊花好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菊花茶、白木耳,都有農藥殘留的危險。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乾菊花,發現超過半數都有農藥殘留,其中又以乾菊花最毒,長期喝恐怕會傷害肝腎功能、甚至會致癌。如果要吃乾菊花,最好先浸泡,讓殘留物釋出。

  抓起一把乾燥菊花,放進杯子裡,沖進熱水菊花的香氣,立刻飄散出來,菊花茶可以明目解毒,很受歡迎。但是,衛生局抽查12件市售乾菊花,竟然有11件,都發現農藥殘留,其中又以台東縣太麻里的東良、吾隆行賣的,不合格數量最多,讓你喝菊花茶,變成是在喝農藥水。

  來到產地,一大片一大片菊花田,農人趕著採收,一朵朵新鮮菊花再經過乾燥處理,就是我們泡菊花茶用的乾菊花,面對農藥殘留超標的指控,業者很不服氣。強調明明和茶葉一樣屬於乾燥類,卻被以生鮮食品的標準要求,業者大聲喊冤。

  不過最冤的,還是消費者,喝進去的菊花茶,到底安不安全沒人知道。只能提醒民眾,擔心農藥殘留,吃之前,最好是把食材先浸泡在水裡,讓殘留物能被洗出來,才能吃的健康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