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18:58

遊日月潭必吃! 茶葉蛋大PK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日月潭的招牌小吃"阿嬤ㄟ茶葉蛋",現在遇到勁敵了,台南很有名的派出所所長茶葉蛋,也到日月潭做起生意,兩個茶葉蛋各有擁護者,到底誰好吃呢?一塊兒來看看。

  

  日月潭飄香已經超過半世紀的阿嬤古早味茶葉蛋,有著濃濃的香菇茶葉香,用的是在地魚池鄉三寶中的兩寶,香菇和阿薩姆紅茶,熬煮出來的茶葉蛋,每天都吸引上千人排隊搶購。而這一邊,是台南新化知義派出所的所長愛心茶葉蛋,加了可樂醬油和中藥包,花二天二夜熬煮,每顆蛋都魯到變成深咖啡色,中藥滷味透進蛋黃裡非常香。

  所長和阿嬤一個在台南一個在南投,井水不犯河水,現在卻通通要在日月潭擺攤大PK。在地的阿嬤不怕所長來踢館,到底誰好吃,就交給客倌們來評斷評斷囉。所長和阿嬤各有擁護者,都好吃啦。喜歡藥繕就選所長,喜歡香菇味就選阿嬤,所以現在到日月潭吃茶葉蛋,有加倍的口福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