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11:30

比SARS還嚴重! 流感入冬奪80命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有沒有發現,這個冬天好多人感冒呢?告訴您,這波流感很致命。像是SARS期間,一共五十多人死亡,但從去年入冬到現在,已經有超過八十人,因為流感送命,疫情非常嚴重,提醒您,預防感冒,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了也要趕快就醫。

  全家六個人都中標,一個人感冒一家六口全軍覆沒。今年冬季流感好像真的不好惹,小家庭也一樣,爸爸媽媽小孩也全都掛上口罩來診所報到,負責看診的前線醫生就說這次流感疫情,真的是看診經驗以來掛病號最多的一次,最嚴重的就是群聚感染的威力,估計每十個家庭就有四個家庭中標,重症病患飆升到1500人,去年939個重症病例還沒有破千,從流行感染死亡人數來看,去年到現在已經甚至奪走80人的性命,甚至比SARS時期的50多人多得嚇人。

  眼看傳染似乎在台灣失控,衛生署疾管局卻說一切都在掌控之中,疾管局似乎還是老神在在,忙著解釋流感跟SARS的不同,前線感染科醫生早就發現問題愈來愈大,提醒民眾要預防最好減少出入公眾場所還有勤洗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