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18:58

快篩陰性變陽性 黑心賺流感財?!

謝忠義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彰化縣

  流感大流行,卻有民眾爆料,彰化一家診所,疑似趁機推銷克流感,要求病況嚴重的民眾快篩檢驗,一開始快篩是陰性,等民眾回家五個小時後,卻告訴他們驗出陽性反應,要他們自費一千元買克流感服用,民眾以為遇到黑心診所,彰化衛生局追蹤,發現,有可能是快篩過程有瑕疵,衛生局除了調查這家診所之外,也將全面清查醫院的快篩過程有沒有符合規定。

  感冒的人多到爆炸,診所裡滿滿都是病患,傳出有診所趁流感大流行,故意推銷克流感。爆料者是這位張先生,他帶著發高燒的孩子去看病,診所要求求自費250元做快篩,還好結果是陰性反應,只是沒想到回家後,過了五個小時,護士又打電話來說,已經變成H1N1新流感陽性反應,必須自費1000元買克流感。

  張先生覺得一下陰性一下又變陽性,實在太離譜。張先生會懷疑,是因為後來帶小孩到另一家診所,沒有吃克流感病情就好轉,到底是醫生判斷專業不足,還是故意判斷錯誤。這一張就是快篩試劑,上面原本就有一條線,如果檢驗結果只有這一條線。就是陰性,但如果檢驗出來試劑上出現兩條線,代表陽性反應。

  只是一條線,會在五個小時後變成兩條線嗎。(疾管科:三十分鐘內為準)。所以醫生把放了幾個小時後的快篩反應,當成是結果,明顯不夠專業。只是是不是利用民眾對快篩過程也不了解,誤導服藥,彰化衛生局將清查縣內大小診所,防堵醫生以防疫名義,大賺流感黑心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