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11:30

鳥傳人"感冒"! 鸚鵡熱恐致命

張肇元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還要提醒您,養鳥也要注意衛生,中部一名男子,最近感冒了去看醫生,結果發現他得了鸚鵡熱。原來,他養了一對太陽鳥,他被鳥傳染了這種人畜共通的疾病。醫師提醒,鸚鵡熱的症狀、很像感冒,免疫力比較差的人,還可能會死亡。

  感情好到跟鸚鵡喇舌,不過小心,愛鳥成痴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會讓你得傳染病。一名男子養了一對這種金黃色,臉上像塗了腮紅的太陽鳥,生了病,全身發冷發燒、又咳嗽,以為是最近的流感就醫,發現他得的不是感冒,而是鸚鵡熱,還是寵物鳥給傳染的。

  鸚鵡熱又叫做鳥病,是種人畜共通疾病,透過吸入細菌,或是接觸鳥類的羽毛、糞便傳染,症狀類似感冒,嚴重會病發腦炎、心肌炎,不治療的話,致死率有兩成,不只是鸚鵡,寵物鳥,甚至路邊的鴿子,都可能會傳染鸚鵡熱給人類,還可能人傳人,如果免疫力差,或者是孩童症狀就會比較嚴重,最近是流感高峰期,還常被誤認為是感冒,如果有養鳥,一定要注意衛生,爸爸媽媽也要注意,小朋友,最好跟鳥類保持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