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11:30

大考中心失誤 身障生討回滿級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學測十七年來,今年發生最嚴重的疏漏,因為工作人員沒有幫三名身障生代填答案卡,導致考生五科選擇題都是零分,其中有一名肌肉萎縮的考生,成績更正後變成滿級分,他也是學測有史以來第一位滿級分的身障生。

  騎著特製的四輪摩托車,走起路來一跛一跛,他就是胡庭碩,全台灣第一位學測75滿級分的身障生,因為肌肉萎縮,胡庭碩寫一個字就必須花上10秒鐘,因為沒有辦法長時間寫字,參加學測的時候申請了代寫答案,但是大考中心的工作人員卻忘記幫他把答案寫到答案卡,讓他五科的選擇題都是零分,拿出成績單,成績只有11級分,簡直讓他氣炸了。

  還好經過成績複查,發現是工作人員的失誤,最後成績三級跳,變成了滿分75級分,成為台灣第一人,胡庭碩最感謝的就是他媽媽,從小家境不好,胡庭碩從國三就開始當補習班老師,現在在補教界也是相當有名,會參加學測考試,為的就是要證明自己也做的到,就算是身障生也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