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11:30

用甘蔗燻的! 陶窯雞口味甘甜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的好好吃帶您到宜蘭,品嚐用甘蔗燻煮出來的陶窯雞,吃剩的雞骨頭,還能加上中藥雞湯,熬成一鍋美味的雞湯鍋,這一雞兩吃的陶窯鴛鴦雞,讓客人都覺得好划算。

  香噴噴的陶窯烤雞一端上桌,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這隻雞。肥滋滋的烤雞用手拔開之後,忍不住要開動。烤雞的香氣瀰漫在餐桌前,香嫩酥軟的雞肉連阿公都當起手扒雞高手,直接用手來吃比較快,吃到剩下雞骨頭,別以為這些要被丟掉了,有著鈣質營養素的骨頭全留住,等會兒可有用途。

  先看到熬煮六個小時的雞湯,加入乾草、人蔘、當歸、枸杞珍貴中藥材,再燉煮12個小時,才能將味道整個提煉出來,純濃的中藥雞湯,倒入剛剛吃剩的雞骨頭裡面,放入青菜火鍋料,成了另外一種火鍋吃法,熱呼呼的鴛鴦雞湯鍋,濃濃的中藥香氣,讓人一喝身子都暖和了起來,不說可能沒注意,特有風味的燻雞高湯默默散發出來,顧客都說一雞兩吃不僅美味也相當划算。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