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18:58

飲料罐別丟掉! 變身收納盒

謝安安 盧松佑報導  / 台北市

  喝完的牛奶罐或是飲料罐,大家通常都會直接丟垃圾桶,但今天我們要教您,牛奶盒如何廢物利用,不但是收納的好幫手,甚至可以當砧版,來看今天的跟安安來省錢。

  飲料罐要怎麼作成筆筒,來家事達人開課囉。首先先選一張,自己喜歡的包裝紙,但這張紙可不是一般的紙。這種卡典西德紙因為防水,所以不容易壞掉,加上有黏性,待會兒可以直接黏在飲料罐上,連膠水都不用,真的很方便。

  接下來開始剪飲料罐,把飲料開口的部分剪掉後,依照飲料罐的大小,在卡典西德紙上,剪出適當的大小。然後就像包裝禮物一樣,把貼紙撕下來,直接黏在飲料罐上,而且還可以把兩個飲料罐,用雙面膠黏在一起,所以根本不用花錢買收納盒。飲料罐DIY後,不只可以當筆筒,還可以裝遙控器,是不是省錢又環保。

  廚房裡的碗盤髒髒的,還有很難清的沾醬,通常家庭主婦,會用紙巾擦掉。不過...輕輕鬆鬆就把沾醬刮下來,想不到飲料罐的廢紙,也是洗碗盤的好幫手。飲料罐要怎麼變成砧板,其實非常簡單,把飲料罐剪開,就變成一個方形的砧板。

  當你要切一些像是大蒜洋蔥海鮮,這類味道比較難洗掉的食物,就可以用這樣的拋棄式砧板,切完就可以直接丟掉,也不用煩惱,食物的味道會殘留在砧板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