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12:00

日客不觀光 藝品店要放無薪假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日本大地震,不少日本人都不出國,影響到台灣觀光業,高雄一家藝品百貨店,長期以來都是做日本客的生意,最近都等不到客人上門,現在老闆打算,要放無薪假,減少開銷。

  一大群日本人走進這家百貨店,這可不是在日本喔,這家店是位於高雄愛河畔,專賣藝品百貨,再看看店門口的,這張歡迎海報就知道,這家店是專門做日本遊客生意的,走進店裡頭裡面賣的東西好多,有衣服有珠寶,還有印有TAIWAN字樣的T恤跟帽子,還有好多的小飾品,日本遊客一上門,總是會挑個幾樣當紀念品帶回去,除此之外在最靠近門口的櫃台上,放著一大盒的口罩,老闆說這是要送給客人的。

  儘管老闆很貼心,但是受到日本大地震的影響,這幾天生意掉了一大半,足足五成多,這一批客人是這幾天最多人的一批,生意差到讓店員都沒事做,店員閒閒沒事,老闆可就急了,為了減受開銷,老闆考慮要放員工無薪假,看來這一次的災難,不只是日本自己想趕快的重建災區,不少觀光旅遊業也殷殷期盼著,日本可以早日從重創中復原,讓冷清的業績可以再慢慢回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