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恢復辦美簽 透早大排長龍

蔡明娟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幫忙撤離在日本的美國公民,美國在臺協會上週五暫停辦理簽證,今天上午恢復辦理作業,早上八點不到,門口就排了將近一百人,雖然只暫停了一個工作天,但還是有人抱怨,因為不知道突然暫停辦理美簽,讓他們原本白跑了一趟,而預定的洽公行程,被迫延遲。

  八點不到,門口就排了將近50公尺,長長的人龍,一排不夠站,甚至排成了U字型。有上班族有學生,還有爸媽帶著小孩一起來,都是為了要辦美簽,因為日本大地震後,美國撤僑,從18號開始暫停辦理簽證,今天終於恢復正常作業,民眾趕緊來排隊,就怕晚來一步,沒辦到美簽會影響到工作。

  但也有人抱怨,美國在台協會,處理這次事件有點不太周延,消息公佈太慢,讓民眾很無奈,究竟這樣的情形還會不會再發生啊,說要看日本情況判斷,但對台灣人來說,美簽本來就不容易辦,雖然這次只有暫停一個工作天,但許多人不知情,還是白跑了一趟,希望別再有這樣突然暫停辦理的情形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