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8:58

最冷三月天! 合歡山積雪50公分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冷颼颼,合歡山下起了三月雪,積雪已經超過50公分,這是十年來,下雪最晚的一次,往年三月份,合歡山上已經是一片翠綠景象,樹木冒新芽,杜鵑花盛開,但今年卻因為反聖嬰現象,三月的平均溫度只有16.1度,是41年來最冷的三月,很多遊客上山意外看到雪,都直呼不可思議。

  應該是春天了合歡山卻像是雪國,霧濛濛的空氣冷冰冰的呼吸,眼前所見到處都被白雪覆蓋。這裡的桌子椅子,結一層厚厚的冰,像是來到北歐國家的感覺,這美景好像在明信片裡才看得到。胖胖的小貓咪也冷得發抖,不敢下來,躲在主人溫暖的懷裡取暖。其實往年過完年後,二月份左右,合歡山就不會再下雪。

  三月份,合歡山上已經很有春天的氣息。一眼望去,就像這樣,陽光照耀枝頭冒出翠綠的新芽。沿途的杜鵑花也開得茂盛,一片粉紅色非常漂亮。但現在都已經三月底,合歡山還下雪。恐怕杜鵑花的花期,會往後延到四月下旬,才會開放。這一場雪是十年來,下雪下的最晚的一次,積雪超過五十公分。上山的遊客,意外看到這繽紛的雪景,真的是又驚又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