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2:00

網路票選冠軍 高雄冰糖肉燥飯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高雄,來品嚐這家很有名的肉燥飯,它是網路上票選的狀元肉燥飯,肉燥不但又軟又香,而且、加了祖傳醬汁、熬煮八小時以上,口感非常特別。

  不斷翻攪著鍋內的肉燥,熱騰騰還冒煙的肉燥飄出香味,讓排隊的客人,更等不及想吃,一手抱著孩子的媽媽,為了等這碗肉燥飯,手痠也甘願,白飯灑上簡單的香菜,再淋上一匙肉燥,這肉燥飯讓客人一吃下嘴,就停不下來,這肉燥好吃是有秘訣的,從最初的切肉,就要先燙煮過一次,等到把豬肉切成丁,還要再用熱水滾過一次,徹底把腥味去除,才能讓接下來熬煮時,醬汁能完全吸入肉裡。

  製作這鍋肉燥,除了鹽,冰糖,醬油和蔥酥,重點是店家的祖傳醬汁,會讓肉燥有獨特口感。加上這鍋肉燥,必需熬煮八小時以上,之後再用小火維持溫度,所以吃起來的肉燥,是又香又嫩,已經做到第三代的傳統肉燥飯,遠近馳名,每天都能賣超過五百碗以上,店內人潮滿滿,都是要來品嘗這碗口味獨到的肉燥飯。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