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2:00

醫界黑幕! 公立醫院財務不透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楊志良爆出署立醫院的黑幕,對此,醫改會就說,醫師從藥品、器材、向廠商收回扣是很常見的事,但還有其他公立醫院,財務報表也不夠透明,這次衛生署查署立醫院,那其他單位也應該清查旗下的醫院,可能會查出更多弊案。

  送給醫生的水果籃裡放紅包,裡頭是一疊又一疊的現鈔,連續劇裡演的,真實生活中也是這樣上演,廠商送醫師錢,希望我的藥您多用一點,我才能多賺一點,真實醫界裡,錢也是萬事通嗎?醫改會說,包括醫療器材、藥品還有病患的錢,醫師都有機會收進口袋。

  收錢方式這麼多種,醫改會還說,除了署醫,公立醫院管理單位也有好多種,衛生署查的署醫只是公立醫院的小小塊,教育部管理大學附屬醫院,像是臺大醫院、台北大學附設醫院,國防部就管理三軍總醫院、退輔會,旗下還有榮民總醫院,署醫的弊案會不會只是冰山一角,主管機關是不是也該查一查其他公立醫院,是不是領了納稅人的錢,口袋裡又裝進了更多不該收的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