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18:58

"海龍王"大餐 鮮甜美味千元有找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接下來帶您到高雄吃好料的,有飯店業者空運來美國波士頓大龍蝦,因為這種龍蝦不只比台灣龍蝦大一倍,牠的螯,有拳頭這麼大,滋味相當鮮甜,這種海龍王套餐,一般至少四五千塊,現在一個人花不到一千塊就可以吃到,讓老饕直說很划算。

  熱騰騰的海鮮火鍋,撈起來一塊鮮紅色跟拳頭一樣大的龍蝦前螯,這麼肥美多汁的模樣,真是讓人看了口水都想流下來了。把龍蝦殼剝開,完整的龍蝦肉好大一塊,還可以看到驁的形狀。咬下去肉質飽滿又緊實,非常的鮮甜。讓這位太太吃了直說讚,怎麼會有這麼大螯的龍蝦,其實這種龍蝦是遠從美國空運來台的波士頓大龍蝦。特色就是它兩支比身體還大的巨螯,這個季節會長得特別大,每隻龍蝦重達一兩公斤。

  除了是頂級的火鍋料理食材,也有餐廳用來入菜,像這樣大火爆香炒大龍蝦,撲鼻而來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淋上獨特醬汁,把龍蝦的甜味帶出來,就是一道好吃的豉汁炒龍蝦。或者也可以將波士頓龍蝦放進蒸籠裡,清蒸出來熱騰騰的模樣,讓人看了好餓呀。而且這種龍蝦夠大尾,一隻就夠五六個人一起吃,平均下來一人花不到一千塊,讓頂級料理也能用平價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