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18:58

搶當公車司機 錄取率不到1成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想當公車司機也不容易。高雄市公車處,要應徵155個公車司機,卻有2000人來報名。今天上午舉行術科考試,考生要實際上車路考,車上還擺了一桶水,要測試考生開車的穩定度,連63歲阿伯都來考。

  公車處人員拿著一勺水,一點一滴的加進水桶裡,還得秤斤秤兩的,這麼的計較,就是因為這桶水很重要,是要被提到公車上當作考試的評分工具,把裝了幾乎是九分滿的桶子,放在公車的最中心點,就是要測試開車的駕駛穩定度好不好。擺好了桶子考試就要開始了,這位63歲的阿伯,已經有20幾年開大車的經驗了,不過看他表情很專注,身體也坐得直直的,因為他真的很緊張。

  來到一個大轉彎,唉呀手皮皮挫,換擋沒換好,車子往前晃了一大下,看看桶子裡的水也跟著左擺右搖的,灑了不少出來,還好接下來的上坡跟平交道的關卡,他順利過關,不過最後這停車,可不是隨便停一停就算,這車門可是要對準站牌,車一停好,服務人員馬上拿出工具來測量,很好很好看來阿伯很有希望喔。

  高雄公車處要徵選155名公車司機,報考的人就快2000個,筆試淘汰後剩下300多個考生,上午進行術科的部份。看看這些考生,除了阿伯叔叔輩的之外,還有些是剛退伍的,大家都爭著要開公車,畢竟也是公務人員,一個月薪水加一加也快四萬,對現在的景氣來說,工作收入都穩定,這樣的工作難怪大家爭破頭都要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