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18:58

"黏耳棒"清耳垢 流膿中耳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市面上有一種新的耳朵清潔棒,外表看起來很像棉花棒,但是沒有棉花,而是把棉花換成了黏著劑,藉此要把耳屎黏出來,有民眾向我們投訴,自己就是因為好奇買了這個黏耳棒,結果用了兩次,耳朵又痛又癢,甚至流膿發炎,看了醫生才知道,原來得了中耳炎,氣的她找消保官檢舉,卻沒想到,廠商留的電話卻是空號,現在求助無門。

  黑色尖尖的這根棒子,不說你可能不知道,聽說它是日本最夯最流行的耳朵清潔棒。不過它跟一般的棉花棒不一樣,不但前面沒有棉花,只靠著前端的黏著劑,把耳朵裡面的污垢通通黏出來。但這個產品卻會讓耳朵,不但發炎還流濃,唐小姐好奇新產品買回家,才用了兩次,不但沒有止癢反而讓耳朵痛到不行。當時看到包裝上寫著,不痛不刮傷,衛生不感染,甚至還有名人掛保證,放心的買回家,耳屎是挖乾淨了啦,但還乾淨到流膿受傷。

  就是唐小姐手上拿著的這款耳朵清潔棒,讓她痛到只能求助醫生,甚至藥單上還寫著,流膿發炎,只是掏耳朵怎麼會這麼嚴重,醫生醫生透過耳朵內視鏡告訴我們,其實這個黏耳棒上面,附著的黏劑,會傷害我們耳朵裡面的絨毛,破壞它基本的清潔功能,甚至黏劑如果附著在裡面,還會把耳屎越黏越緊,反而會越塞越多。我們實際來到,唐小姐購買的這間店家,牌子上寫著一包39元,不過裡面黏劑的成分,還有從哪來,完全沒有標示。

  店家對於商品安不安全也說不太了解,唐小姐只好向消保官投訴,不過撥打包裝上的電話,得到的回應卻是,您撥的號碼是空號,包裝上的公司電話是空號,找不到人,那現在受傷了又該找誰負責,所以聽醫生的話這種產品還是不要用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